好梦难竟啊。

吃无差。

【题外话】序章告一段落,对本文稍微解释一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把马甲都掀开:
一流摄影狮——郭骑云
锦瑟无端——于曼丽
我是日月木娄——明台

然后分享一个埋的比较深,估计没人看出来(我知道这都是由于我的恶趣味T_T)的梗:
0.2里过往时光作为王老师曾经的学生,在楼里回忆一次课后问老师问题,一直解答到来不及吃饭就急匆匆去上晚上七点半的课。
0.3里和王老师办公室挨着的小研表示王老师是个活得像钟表的爷们儿,每天晚上七点半雷打不动进实验室。
没错,结论就是王老师也没吃晚饭。
这个梗有什么特殊意义吗,并没有,就是自己写着爽一爽……

最后总结一下需要带进后文看的信息:
第一个是校区的划分。
第二个是四大杀手的风格和所属院系。
第三个是小明所在的那个理科实验班的部分课表:数分明诚,普化汪曼春,力学王天风,C语言朱徽茵,思修苏太太(后两个并不重要)。
第四个是王老师的半学期缺席,后面还去医院复查(没错,为了彰显出我是看过原作的,这里用了心脏病的梗)。
第五个是小明要搬宿舍的事。这个点我不确定会不会在段子里说明,所以先说出来。小明是理实的,应该在东区,但是他被老师半路拐走嘛,就想直接进物院,然后明楼怒了说不行,最后两个人各退一步,小明跟着理实上完这学期的课,下学期再进物院。小明换宿舍是因为他想先进王天风的实验室,宿舍在西区的话晚上回去比较方便(因为实验室的时间很不固定嘛)。
最后是当前时间线上,曼丽怂恿小明到王老师那儿去找死(维也纳的梗)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好梦难竟啊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